教育技术中心
学术交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在实践中锻炼,共筑三全现代教育之梦
发布时间2014-04-29      浏览次数:406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后,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一名普通员工,所思考的是如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来焕发昂扬的斗志,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爱岗敬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各位同志们一道,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不畏艰难险阻,为开创三全学院美好的明天而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话时提到,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那么作为三全学院一线员工,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有经营美满幸福家庭的梦想,首先做一个合格父亲(母亲),合格儿女,尊老爱幼,为社会和谐做好自我。同时同事同仁一道,团结互助,创造好的工作业绩,能别人所不能,想别人所不敢想,大胆开拓,不断创新,为学校整体实力与业绩的提升贡献力量!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时说,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有人研究过,18世纪以前,知识更新速度为90年左右翻一番;20世纪90年代以来,知识更新加速到35年翻一番。近50年来,人类社会创造的知识比过去3000年的总和还要多。还有人说,在农耕时代,一个人读几年书,就可以用一辈子;在工业经济时代,一个人读十几年书,才够用一辈子;到了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如果我们不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不自觉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不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那就难以增强本领,也就没有办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因此,我们尤其是我自己全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学习现代化的知识和资源利用能力,提高工作本领!

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我的学习心的是: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因此我们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了改革创新的艰难和重要意义,他说:摸着石头过河,是富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改革方法。摸着石头过河就是摸规律,从实践中获得真知。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是辨证统一的,推进局部的阶段性改革开放要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前提下进行,加强顶层设计要在推进局部的阶段性改革开放的基础上来谋划。要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同时也要继续鼓励大胆试验、大胆突破,不断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习书记强调,回首过去,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审视现在,全党同志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展望未来,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同样,我们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工作实践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志,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同时对于影响学校发展和效效率的地方,要以主人翁意识,敢于批评和纠正,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党章,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中国梦,三全学院现代教育之梦进行到底!

201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