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中心
规章制度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学资源库建设与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1898

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教学资源库建设与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学资源库建设与使用管理办法》已经院务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2014年5月15日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教学资源库建设与使用管理办法

       为了充分展示和利用我校专业建设成果,促进我院专业教学资源建设,规范资源库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  随着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教学资源建设已经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为了提高学院教学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能,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院内凡建设、使用、管理资源库的单位和个人,均应遵守本办法。

第三条  教学资源库内容包括: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中专业建设、精品课程、教学播客、教学资源中心等,以及其他购置资源。同时该平台式教学改革和建设成果申报和评审的专用平台。

第二章管理原则与规范

第四条  资源库管理原则

(一)科学、适用、安全原则。资源库数据的收集、加工、存储和利用、传输,必须科学、准确、安全,满足教育教学的需求。

(二)动态原则。采取资源建设与应用并举的策略,在实践

中整理,在建设中应用,在应用中完善,不断充实和更新资源,做到动态使用、动态建设。

(三)共享原则。通过设定资源库使用权限,实现各模块之间的教学资源共享。

(四)合法原则。各用户在资源库建设和使用过程中须确保提交的资源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不得提交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可存在版权争议的资源。

第五条  资源库用户分类

(一)管理员用户。管理员用户为教育技术中心专人负责该账号密码,拥有所有的管理权限。

(二)普通用户。分为资源建设用户、教师公共用户、学生用户。各类普通用户根据权限进行具体的操作,不得跨越权限。

     第三章工作职责与权限

第六条  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教学资源库管理。其具体职责是:制定具体操作办法、上传资源、审核资源、购置资源、发放账号密码、培训资源库使用方法、解答教师使用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的疑问,指导帮助教师、学生更好地使用资源库。

第七条  各院(系、部)按照指定账号密码上传专业课程资源,设本单位资源库管理员一名,负责本单位资源建设的日常工作。

 第四章监督检查

第八条  教育技术中心应加强对资源库的监管,健全审核机制,定期对各专业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和访问活动情况进行统计,并公布统计结果。

第九条  各院(系、部)应配合接受教育技术中心对于安全保障的检查和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合法授权,不得擅自侵入资源库系统,妨害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运行。

第十条  资源库数据只作为内部使用的参考数据,不作为对外发布的数据使用,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擅自改变资源库的结构,不得擅自删除、修改资源库中的数据,不得擅自将数据赠与、转让、出售、交换给其他单位或个人。

第十一条  所有单位和个人上传的资源,经过审核通过后,资源版权属于学院所有,凡教师私自将数据赠与、转让、出售、交换给其他单位或个人所产生所有后果,属个人行为,学院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第十二条  本管理办法最终解释权归教育技术中心所有。

  

       (红头文件)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学资源库建设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