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中心
部门新闻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我校5件作品荣获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1003

12月底,第二十一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决赛在北京举行,一百多所高校参加。我27件作品获奖其中5件作品荣获一等奖5件作品荣获二等奖17件作品荣获三等奖一等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二。同时,我校优秀组织奖,为全国五个被表彰的高校之一,是河南省获优秀组织奖的唯一校。

据悉,本次全国参赛作品5641件,其中高等院校、中职参赛1980件作品中134件杀入决赛,我校有5件作品进入决赛在北京决赛现场,经过技术测试、现场讲解展示和专家提问答辩后,我院药学院刘巨源老师的精品开放课程《药理学》、基础医学院王秀菊老师的精品开放课程《医用化学精品课程》护理学院张一莉老师的微课《宝宝发烧后的处理》、教育技术中心赵俊强老师的微课《大学职业规划》、基础医学院金白洁老师的微课《神经-肌接头处的兴奋传递》作品全部通过答辩荣获一等奖,其中张一莉老师被邀请在全国颁奖典礼上作为典型代表展示汇报。

此外,我基础医学院周薇的《组织学与胚胎学》、郭亚萍的《蛋白质的化学性质》、周艳琳《CTL杀伤肿瘤细胞的机制》、杨全中的《硅胶板的制备》、通识教育中心的《医护患关系与良性沟通》分别荣获高等教育组二等奖梁昂、王俐、高利、王秀菊、王斌、付新玉、翟沙沙、张一莉、李静、张改改、郭亚萍、杨淼、唐华、刘巨源、张金等老师课件或微课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对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的一次宣传和检阅,这样成果的取得是我校一贯重视教育教学信息化工作,重视教师信息技术培养和改革创新的结果同时来源于全校各教学单位的广大教师辛苦努力

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各省教育厅组织并推荐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推广教育信息化,新技术应用,多年来具有广泛影响的国家教育系统大型活动,也是全国最高级别的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型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