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中心
新闻公告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我校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教学改革课题获得立项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2236

近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教育技术中心赵俊强老师申报的《VR重构下心脏基础解剖与临床教学》(2019-AFCEC-301)项目获得立项。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成立于1984年,是专门从事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的全国性一级学术团体,其办会宗旨是团结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员推进高等院校中的计算机教育,培养新型建设人才,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早日实现我国四个现代化服务。在我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领域有重要影响,现有会员单位500多个。该会为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的深化改革,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组织开展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与评审活动,其设立的课题主要是为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坚持围绕当前高等教育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通过课题引导、推动和提高高等院校教育研究水平,提升高等教育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

项目的获批是我校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教学教研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通过项目的研究,将进一步营造教学研究的氛围,推动我校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教学场景与内容融合创新的建设,凝炼课程特色,增强教学教研的创新能力,提升我院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