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中心
新闻公告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我校喜获11项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2023

61-62日,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19年学术大会在辽宁沈阳中国医科大学科学艺术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喜获11项中华医学会优秀成果奖。中华医学会教育教育技术分会学组副组长、我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俊强被学组推荐当选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优秀个人,为全国十二名之一。 

本次大会主题为“教育技术促进高等医学教育变革”。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经理王雪凝研究员,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刘莹教授及历任主任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前任秘书长、中央电化教育馆刘雍潜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等领导嘉宾与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分管教育教学、教育技术的校领导、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负责人、一线教师、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全体委员、青年委员和学组委员医疗信息化工作人员近400人,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学术大会由各位专家分别以“融合信息技术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教育信息化2.0及当前形势新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医学教育技术工作”“加强教育技术理论研究促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作报告,高屋建瓴,前瞻性强,涉及当前教育信息化的热点与前沿,充分体现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深入应用型新理念与新方向,在优秀教育技术成果展示活动上荣获一等奖的六位教师3位企业代表进行报告。 

本次学术大会对评出的2016-2018年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12名优秀个人和56项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我院临床学院王静、王淑贤、刘小艳老师的《生命体征测量之体温》获得一等奖,临床学院藏建新老师《胎儿的发育过程》获得二等奖,智能医学研究院赵俊强、娄岩、杨清云老师的《“活体”心脏VR探秘之旅》获得二等奖。

护理学院张一莉、孟杰、张海燕的《宝宝发烧后的处理》,韩江红、张一莉、马斐的《怦然“心”动——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李薇、熊欢欢、李敏的《月经及月经周期的调节》,临床学院的李雅琼、衣志爽的《心房颤动》,高焕君、姜晓花的《乳房自我检查》,衣志爽、谢静、李雅琼的《骨髓穿刺术》,王静、李瑞元、王淑贤的《肺下界叩诊》,谢静、张新富、孙允芹的《全身浅表淋巴结检查》获得三等奖。 

我院教育技术中心赵俊强和程巍两位老师当选第九届虚拟仿真学组委员,并于获奖教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俊强代表我校在学术大会受奖。   

大会闭幕式上,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教授指出“不忘初心,通过教育技术改革促进高等医学教育发展,传承学术,弘扬中华医学会学术传统,把最新学术成果应用于医学教育教学之中,在2020年庆祝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成立30周年,回顾历史、传承学术、展望未来。 

据悉,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学术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会对期间优秀成果评选进行集中评选与表彰,我校对近几年优秀作品通过教学院系选拔,专家评审,推荐报送,经过中华医学会几十名全国教育技术领域资深专家背靠背评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实属不易。本次获得教育技术优秀成果奖从数量上创造历史,从质量上较2015年有显著提升,获奖是对我校教育教学资建设水平的认定,也是对我校自上而下对信息技术融合应用高度重视并不懈努力的肯定,更是是对我校教师不断挑战自我,精益求精,钻研学习和勇于实践的嘉奖。是中华医学会对我校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者的肯定。